李硬皮

死神 第十章

第十章  驻唱

一个慵懒的午后,Star light里也是难得的宁静。

彭楚粤懒懒的趴在吧台上玩着那颗磁石, 陆思恒在擦拭摆在酒柜里的装饰品。

在这之前,彭楚粤在人力银行网站上发布了招募驻唱人员的公告,而现在正在等人上门面试

然而,乏人问津。

“我给的待遇不错吧,咋都没人呢?”彭楚粤无奈的说,磁石在俩手间滚来滚去。

“哎呀,这不才发布一周嘛,不急啊”思恒倒是怡然自得,悠闲的擦擦玻璃,担担灰尘

这不,话语刚落,电话就响了

“喂?”

“请问这里是不是在應徵驻唱歌手?”那人语速极快,句尾的愉快上挑装满了期待

“呃...是”

彭楚粤一时间反应不过来,只听见关键字「应徵」便给出回应

“好!那我马上过去!”得到确认后,他像是吃了兴奋剂立马挂了电话

听着话筒里的“嘟,嘟”声,彭楚粤还没搞清楚发生什么事,门铃就响起了

陆思恒赶紧去开门

门外是看着约莫20出头的男孩,小麦色皮肤,笑得灿烂露出小虎牙,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

“你好!我是刚打来要应徵驻唱歌手的,伍嘉成,叫我小伍就可以了!”

“噢,你这速度,真不是普通的快啊呵呵”边说边放小伍进门

“小粤?!真的是你啊!我在看公告时才在想说会不会这个彭先生就是你呢,没想到你竟然开了酒吧,好厉害啊!我们自从你毕业后就很少见了说,最近过的如何啊,找一天一起吃饭吧,我...”

“停!小伍,你还是都没变,依然...有活力啊”说着小粤上前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

“粤粤你认识这颗“卤蛋”啊?”呱呱看到伍嘉成稍微黝黑的皮肤,第一个联系到的词就是卤蛋

“他是我大学的学弟小伍,啊这是我的合伙人,陆思恒叫他呱呱就好。”

“呱呱你好!”小伍满怀元气的伸出手,笑得一脸灿烂“你看起来好小啊,感觉才高中呢!”

“他一直都这么傻乐吗?”陆思恒小声的问

“我最羡慕就是他的活力啊!”彭楚粤笑

看他俩握完手后切入正题

“你刚是说要来应主唱的吗?那明天就开始吧!”彭楚粤拍桌道

“啊?就这样啊?不让他唱一下吗?”陆思恒黑人问号

“当然可以,我们小伍当年可是歌唱比赛常胜军呢!”

“那我来唱首就当跟呱哥交朋友吧!”

伍嘉成小跑到小舞台上,拿起话筒测试确认是可用的后,站在舞台中央,头微微低下

再次抬起头,收起方才的笑容,双眼轻闭,散发俨然不同的伤感静默

“难过,是因为闷了很久...”

虽然是清唱,但满溢的情感还是感染在场所有人,连陆思恒都难得的严肃

“当作,是你开的玩笑...想通,却又再考倒我

说散~你想很久 了吧...”

完美的假音转换将气氛带上高潮,倒是让彭楚粤想起许多之前大学的往事

少年不识愁滋味啊

正当他在沉思时,有人轻轻的拍了他的肩头并站到他身旁

“谁啊?唱歌很好听呢”温柔软软的声音,还有点淡淡的咖啡香

“他是我学弟小伍,新的驻唱...”回答这些后彭楚粤才转过头

“战,你...怎么还来?”边说还边往旁边挪些

“你在这,我当然也在啊”战说得理所当然,倒让彭楚粤不知如何反驳

“哎,我觉得他有心事。”

短暂的沉默后,战用肩膀顶了下彭楚粤并眼神示意他看台上

“有吗?他只是很投入在歌曲里吧。”不以为然

“你看的是他的外表,我看到他的心灰灰的了,有空关心他一下吧。” 战只是微微一笑,拍拍他的肩后就消失了

“喂…”还想再多问些呢,人就不见了

“黑色幽默,谢谢大家”

这时刚好一曲结束,彭楚粤看着微笑走过来的小伍,试图找点迹象

“Bravo!”陆思恒夸张的抹了把泪

“好久没有这么感动过了,欢迎你加入我们哦!”

说着给小伍一个很Swag的拥抱

“哎小粤,你还好吗?”小伍注意到在旁边发呆的人,手在眼前晃了晃

“没…没事,明天就来上班,来去吃欢迎宴吧,我请客!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欢迎我们的新主人公小伍((欢呼+尖叫

现在开始会希光+嘉成兄弟交叉进行

会有点乱 先抱歉一下

然后,越来越虐啊自己光是想梗都觉得很兴奋呢!!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