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硬皮

To-do list 待办清单 (下.2)

待办清单 (下-2)

“是,谢谢领导”

刚踏出办公室,所有同事都投以疑惑的眼光,肖战试着以咳嗽掩盖微扬的嘴角,仍遮不住自眼中弥漫出的笑意

刚领导宣布公司调查的结果,建材与结构图皆符合安全规范,应该是有心人抹黑,要他不用担心,继续为公司奋斗

真是幸运啊,要什么有什么,什么事都迎刃而解,看来好日子将至,自己总算熬出头了

“叮咚”

熟悉的提示音响起,划开屏幕,果然又是任务提示

「待办事项:

今晚7:00将钥匙丢入河中,点击附图确认任务地点」

“哦?还有附图”

附图显示的地点位在城市的另一边,从公司开车去少说也要一小时

肖战眉头一皱,想起刚才与彭楚粤的约定

看了眼正在倒数的通知列,思量再三后还是决定打给楚粤

叹口气,点下被自己置顶的电话号码

意外的几乎是播通的刹那就被接通了

“战!我们今晚要去哪?今天听同事说城南的艺文园区有特展,我很早就想去看看,我们可以先去之前网络推荐餐厅吃…”

“粤!听我说…“肖战完全可以感受到电话那头满溢而出的期待,但却让他莫名烦躁

“我今天晚上突然有个应酬,改约下次吧”

听到这句话,那头只剩微弱的呼吸声,好像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阵阵寒气

“肖战,你变了”

出乎意料的语句,堵得肖战原本想好的说辞就这么梗在喉头
千百转后吐出的只有无声的叹息

“你以前不会推延预订计划的...

彭楚粤深吸口气,停留的空档希望能够得到一个解释

然而依然是安静沉默

只剩无言的呼吸声

“你有发现吗?我们多久没有聊天了?”

“我...”

“每次都是工作,你衡量的点变成『利益』不是我们”

“我是为了...”

“对!为了我们的未来!但你有想过我真正要的是什么吗?”

最后拔高的音调像是支箭射入肖战太阳穴,瘫痪他的思绪

“等你想清楚后我们再联络吧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