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硬皮

To-do List 待辦清單 (中)

待办事项 (中)

肖战一踏进事务所时就感受到不同以往的肃穆氛围,不禁一抖,默默走到座位上问与自己同梯的实习建师伍嘉诚发生什么事

“今天是怎么了?领导要来吗?“

“战你还不知道啊?听说我们的金大建筑师出车祸走了!”小伍以气音说,深怕别人知道一样。末了又小声嘀咕
“虽然我看他不爽很久了,但突然发生这事还是让人唏嘘呢...”

“走了吗?”其实肖战听到消息当下是蛮惊讶的,但细思后却又觉得庆幸

因为昨天在与粤粤聊完后,他就在愿望清单里打下:

『成为建筑师』

这不刚好是他出头转正的机会吗?

“原来这软件不只给钱,连愿望都能实现啊,也太牛B了吧”虽然有点不道德,但还是窃喜一番

果然,肖战还没缓过来,内线话机就响起了

“嗯,好,我马上进去”
挂了电话后,小伍看见他快裂到太阳穴的笑容投以疑问的眼光

“我要转正了”肖战兴奋的用嘴型说,踏着轻快的步伐进了领导办公室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抱着刚签完的聘书走出办公室,肖战还是觉得这一切都很不真实

 

全身像是突然被人曳上云端飘在空中,心脏强烈的跳动都一再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的

原来美梦成真是这样的啊,这样的美好

 

“粤粤,在忙吗?”

“还好,怎么了吗?”

“今天下班后去接你吧,我们很久没约会了”

“嗯,可以啊,怎么…这么突然?”

“我升为正建筑师了”

“真的啊!那的确值得庆祝了,就说一定可以的吧!”

“是啊,晚上记得等我,我先去忙了,拜”

“好,掰掰”

 

中午吃饭时间,在员工饭厅里,虽然大家都还是面色凝重,但还是有些和肖战交好的同事来跟他道贺

凭着亮眼的外貌和实习时就颇出色的设计功力,倒也造成不小的轰动,周遭环绕的全是:

“恭喜你诶,就知道你可以”

“好羡慕你啊,我不知道还要熬多久呢…”

“人帅又有才能,根本人生胜利组嘛。”

一时这么多恭维的话让肖战得意之情油然而生。

 

但很快,这种飘然的感觉就被浇熄了

 

全源于墙上电视里的新闻连播,刚好播到早上的那起事故

 

全饭厅都捕捉到了关键词句,停下动作盯着电视

 

“今早发生一起自撞死亡车祸,金姓驾驶开着小客车疑因清晨视线模糊自撞违停路边的白色客车,车头严重变形,驾驶当场失去生命迹象…”

 

饭厅开始响起细微的议论声,都觉得很不可思议,感慨人命的脆弱

 

但肖战在看见画面里显示出的事故地点后,脑袋像是被投下一颗原子弹烟雾弥漫,被夷为平地一片混乱

 

因为,画面里就是他家的巷口

 

那台违停的小轿车就是他今早接获任务开去停的白色轿车

 

最后,新闻主播说:「jing方正全力通缉车主到案说明,厘清肇事责任。」

 

意识到自己可能就是主因的肖战冷汗直流,心脏像被人狠狠攥在手里那般窒息难受

他用尽最后力气推开围在身旁的众人,逃离现场。

 

突然发生的意外愣是让原本挺理性的肖战乱了阵脚,忽然想起可以找当初推荐他这软件的学长问问

 
-学长,这软件是不是有问题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没想到学长竟马上已读

-怎么,看你玩得挺好的

-你怎么没先告诉我,都死人了

-你只要遵守他的规则,你就不会有事

-真的吗?
-学长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没想到学长只留下这句话就没了消息。

稍稍缓口气后,肖战才发现在有中央空调的大楼里他竟然汗湿整件衬衫

 

太惊悚了,总觉得好像不小心走进什么圈套里了,还是不要继续用那个软件好了

 

这么想着,毫不犹疑地按下删除键

画面的小圈圈转啊转转啊转仿佛也在把自己的思绪转啊转
肖战不耐烦的点点荧幕,却绝望发现,那个图标依然屹立不倒的占据桌面的一个角落

头皮发麻

索性把手机丢进厕所垃圾桶,捧了把水抹抹脸,逼迫自己冷静下来,突然背后被人拍了一下,肖战吓得往后跳去

 

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小伍

 

“你怎么啦?我有这么可怕吗?”

“没…没事,怎么了吗?”

“刚刚领导找你,看脸色感觉不是很好,你自个儿保重”

“找我?喔..好。”

 

明明也才过几个小时,同样都是被召唤进办公室,心情是天差地远

 

一进办公室,领导坐在他那豪华办公椅上,面色凝重地翻阅一迭建案申请以及一份建筑设计稿。

见肖战进门也没有抬头只是缓慢而肃静的翻阅公文,整个气氛严肃沉重。

感觉一股凉意自背脊攀上脑髓

 

是大难来临的前兆呢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)